close

  “對不起,我喝了酒,”美國前籃球明星丹尼斯·羅德曼9日為接受媒體採訪時情緒激動道歉。
  在朝鮮服刑的美國人裴俊浩的家屬被羅德曼在採訪中所發言論激怒,指責他不但不幫忙“撈人”,反而出言不遜。
  家屬“震驚”
  羅德曼7日在朝鮮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記者克裡斯·科莫專訪。當科莫問他是否願意游說朝方釋放裴俊浩時,羅德曼大聲反問:“你知道裴俊浩在這個國家幹了什麼嗎?你告訴我、告訴我。他為什麼被關在這裡?為什麼?”
  裴俊浩是韓國裔美國傳教士,英文名肯尼思·裴。2012年11月,他帶游客進入朝鮮後被扣押。去年4月30日,朝鮮最高裁判所、即最高法院認定他“從事反朝敵對行為”,判處他15年勞動教養。
  羅德曼的這番話被解讀為綽號“大蟲”的他認定裴俊浩罪有應得。裴俊浩的姐姐特麗·鄭說,弟弟沒有做錯事,羅德曼的言論讓她震驚。
  “他本可以為肯尼思(獲釋)做一些事,但是他拒絕做,”特麗·鄭8日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說,“相反,他向肯尼思發出令人氣憤的指責……我們感到震驚。”
  “他視我弟弟的生命為兒戲。”她說。
  特麗·鄭說,她和家人先前試圖聯繫羅德曼或者他的經紀人,卻沒有成功。
  曾多次訪問朝鮮的美國新墨西哥州前州長比爾·理查森批評羅德曼“說過了頭”;2009年在朝鮮被羈押數月的美國女記者凌志美說,羅德曼的言論“令人費解”。
  “心情不好”
  羅德曼9日經公關顧問發表聲明,就自己的言行向裴俊浩的家人、科莫、隨他出訪朝鮮的其他籃球運動員和經理團隊道歉:“我讓許多人尷尬……實在對不起。”
  他解釋道,接受採訪當天,他的心情“非常不爽”,原因是一些隊友因為受到壓力而離開,他的“籃球外交”夢想“迅速破滅”。
  “我一直在喝酒。這不是理由,但接受採訪時,我心情不好,壓力山大。”
  “我為我的行為承擔全部責任。”
  美國政府拒絕就羅德曼關於裴俊浩的言論作出回應。
  美國國務院一直強調,羅德曼不是美國政府代表,沒有就朝鮮之行與政府取得聯繫。不過,國務院發言人珍·普薩基9日說,羅德曼回國後,國務院官員願意與他會面,聽他講述在朝經歷。
  賽後滑雪
  羅德曼率領一支由前職業籃球明星和街頭籃球運動員組成的球隊6日抵達朝鮮。這是他12個月內第四次訪問這個國家。
  游客西恩·阿格紐在平壤與羅德曼率領的球隊住同一家酒店。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援引阿格紐的話報道,羅德曼和其他仍在朝鮮的球員可能去滑雪了。路透社以一名不願公開身份的人為消息源報道,羅德曼9日搭乘一架直升機,前往一座新落成的滑雪場滑雪。
  (新華社特稿)
  (原標題:裴俊浩家人怒責“不撈人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k24gkxm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